Creature-wild

要把全世界的爱都给摩根公主才可以哦

East Wind(上)桃糖 rps

East Wind(上)桃糖RPS


前言:第一次写rps,所有不符合人物真实设定和虚拟情节的锅都是我的,可爱的桃糖是大家的。两发完。



      Evans一直认为自己有双很美的眼睛。滴落在虹膜上的细碎光片经过散射呈现出不同程度的蓝色。有时候浅淡如北冰洋湛蓝海水映衬下的浮冰,有时候又深邃如同新年里的纽约城被烟花照亮的寒冷冬夜。他一直没把自己当做一个红遍全球的明星来看,没有戏拍的时候他就会回到波士顿,穿件套头衫,随便蹬一双耐克(甚至人字拖),把皮链子套在手腕上懒懒散散牵着自己的狗狗到处晃悠两圈。

      偶尔也会遇到些能把他从那把大胡茬子下面仔细辨认出来的粉丝,通常都是些可爱的女孩子,高举着他穿着紧身戏服的剧照满眼冒着星星看他在硬质纸张上签下一个一个有点难以辨别但又不至于潦草的名字。他会微笑着冲她们挥手嘱咐她们过马路的时候别再回头,那些女孩儿兴奋极了,他只要迟些时间打开推特或是脸书就能直接看到被人群牢牢围住的自己和那头被阳光打得愈发耀眼的金发,当然也少不了几句“CE真是这世上待粉丝最好的明星了!”这样的过誉之词。他不太清楚自己有没有外界传闻的那样好,他不算特别高产,也不喜欢好莱坞的处世之道,所以他宁愿来来回回两边飞也不肯在星光熠熠的好莱坞买栋房子。但他的确是个“来自东海岸的好人”,他想。那当然不是他自夸,那句话出自谁之口应该也不用详叙了。

      如果这世上非得评一个“对粉丝最好的明星奖“的话,他一定双手双脚都投给Downey。

      再夸张一点儿的话,或许Downey能称得上“这世上最好的人”。哪个粉丝能像他那样得到偶像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照顾甚至赞美呢,虽然他的情况有些特殊。他从不掩饰自己是那人粉丝的身份,甚至还挺想像网友们的调侃那样弄一个“RDJ全球粉丝后援会会长”之类的职务来当当。
      咳,扯远啦,回到最初,Evans一直认为自己有双很美的眼睛,直到他遇见…那只大眼怪。哈,不知道这样称呼被他知道了会不会被按在墙上暴揍一顿,Downey虽然有双又圆又亮笑起来比月亮还美的大眼睛但他使足劲儿的拳头依然不容觑视。当然被他揍也是挺愉快的经历,他从不会真的揍他,也许这也是他最近越发大胆的原因。

      天知道他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面红耳赤手忙脚乱反应慢的好像往脑子里灌了好几斤浆糊的蠢样现在还在被朋友们津津乐道。他只是控制不住自己。就像每次采访或者活动他老是控制不住自己从嘴里蹦出一串绕口令似的的花样夸Downey大法一样。肾上腺素分泌,心脏好像要蹦出胸腔,他像个孩子无法彻底管理自己的语言中枢,仅仅是听到与那人有关的问题,就脱口而出一堆像糖果一样甜蜜而美妙的词汇,速度快的有时候连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

     他真是这世上最好的人,他很支持我。

     我不知道从他身上还能再期待一些什么,那可是Robert DowneyJr。

     如果我变成女性…当然,就是Robert Downey Jr。

     他无疑在我们心中都有着十分崇高的地位,他就像这个团队的教父,可以说没有他的钢铁侠就没有后面复仇者的所有。

      Downey有一堆奇奇怪怪的玩意儿,会震动的,他把那些都往我手臂上招呼,虽然我觉得有点儿诡异,但不可否认那确实挺有效果。

      Evans拿着鼠标一条一条往下滑。那是网友们总结的他夸赞Downey的话。林林总总打出来得要好几页A4纸才能装完。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打下来。那是个见证?是段顶美好的回忆?他不清楚。但他知道的是美国队长3是他最后一部个人电影,而Downey早已完结了钢铁侠个人系列。当然他们还会在复仇者联盟3、4里再合作一段时间,但那里面囊括了多达目前已知的67个角色,他们的对手戏又能占多大的比例呢。跟Downey对戏实在是非常令他愉悦又忐忑的经历。他引以为傲的多年锤炼的演技在那双沾满巧克力色糖霜的大眼睛注视下有些无所遁形,他几乎要袒露出真实情感。
      就像那场折磨了他许久的“终极之战”。

      尽管周围布满了机位和绿幕,甚至有一只可笑的毛绒话筒就悬在他们头顶上收音,那块显示屏上还是空白一片,塞巴斯蒂安的左臂还套着便于特效的绿罩子,但当那双蕴含着无数情感交融成一汪浓稠如糖浆的发着光的眼睛望过来的时候,他几乎想要立即投降。但又被他绝妙的面部表情彻底代入戏中,在那一刻他似乎和角色真正融合在一起,心脏疼的快要裂开但笼在面罩下的脸依然呈现出诡异的平静。他不知道那是队长的情感,还是他自己的。总之那场戏他拍的挺快,虽然没做到一条过,但也尽量没有浪费更多时间。他不想浪费他精湛的演技,更不想看到那双含着泪的眸子再一次凝在他面前好像凭空筑起一道透明玻璃墙将他和他彻底隔开。即使知道是在对戏,他也不想再看到那人伤心第二次。

       他该审视审视自己的感情,这一点他早就意识到。
握着鼠标的右手冒出一层滑腻腻的细汗,那只没有细绳牵制住的光滑小东西好几次差点从他手里挣脱。他漫无目的地翻看自己浏览器里的收藏,一排整齐码列好的Downey随着那只黑色箭头的滑动一个一个精灵似的飞进他眼睛。指尖停住,箭头停在一个链接上,不一会儿就出现一张预览图,是那人凑上去亲吻他侧脸的照片。他扇动了两下长长的褐色睫毛,两排睫毛在空中交汇在一起给他带来一些浅浅的瘙痒,像极了那天他胡茬凑上来挨近他下巴的触觉。他知道自己不应该怀念甚至沉溺于那些故作的宣传手段里,但他毫无办法。他挣扎了一会,手指抠在桌面凸起来的金属花纹上,但最后还是打开了。

      Hint!Hint!Evans。你已经快六个月没给我打电话了。

     每次看到这条信息都会忍不住笑出声。这次也不例外。照片上的他咧着一口大白牙冲镜头露出一个弧度大到有些憨傻的笑容。他的嘴唇薄软,呵出的气体有几缕不听话的蹭到他耳边,被藏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的耳根红了一片,原本耷拉在挺直裤缝边上的左手借着那人靠过来一半的身体缩在阴影处紧紧攥成一团。周围都是咔滋咔滋的闪光灯,和拍到猛料如愿以偿露出笑容的记者,没人在意他在另一个不知名的黑暗角落里被攒成一团不安跳动的心脏,除了他。

     “Evans我想你得习惯我的小怪癖。我以后可能会经常亲你。”他踮了下脚好把头蹭到跟他一样的高度位置,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悄悄趴在他耳边说出这样一段话。他的下巴好像搁在了他的肩膀上,应该去掉好像,他确实把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他记得清晰,因为他的颔骨正好抵在了他凸出来的肩尖骨上,有点疼。令他喜悦的疼。

     确实如他所言,他的确有这个可爱的小怪癖。拍宣传照的时候,出席活动的时候,剧组插科打诨的时候,他时不时把毛茸茸的下巴凑上来在他脸上蹭一下,速度都挺快,但他每次都记着。私心里把那当做自己的专属。他可是在剧组里得到Downey之吻最多的人,全剧组都承认了。
      他翻看着他们俩的照片,有从网上下的,有从杂志上截的,但更多是他手机里的,除了照片还有些各种各样的小视频。戴着墨镜躺在横椅上看书的Downey,只穿了一半戏服露着小肚子的Downey,冲他搞乖握拳头的Downey,还有凑在自己身边仰着下巴露出两个鼻孔和一撮额发的Downey。这些照片其实应该放两张出去,这对电影造势有百利而无一害,但他拒绝那样做。他和Downey,他..的Downey,是他挺珍惜的朋友和搭档,他不愿把那些被自己妥帖保存在单独硬盘里牢牢埋在心底最深处的亲密瞬间当做宣传手段流放出去,不愿不想也不肯。


       虹膜被高速闪动的荧幕白光映上更亮更浅的颜色,那双本该在黑夜里暗成深蓝色的眼睛此刻明亮如同曝露在鲜亮阳光下散落在白银沙滩里反射着蓝光的贝壳。一只手还握着鼠标,另一只手已经蹭到了放在一旁的手机上。

     他想给那人打个电话。尽管现在已经快接近十一点。他怕打扰他的酣眠,但根据他对他的了解来看他现在应该还没睡着。或许是在给那个跟他拥有同样颜色同样可爱大眼睛的小姑娘讲睡前故事,也或许是带着黑框眼镜躺在靠近马里布海湾那一侧的床边阅读一本厚重的普希金诗集。

      他眨了眨酸涩的眼睛,把一些不合时宜的情绪一股脑吞下去。然后拨通那个号码。
    “Hello?Evans?”
   电话那头的人应该是在看书,从窄小听筒里传出一丁点指尖翻过书页发出的轻微摩擦声。
   “ 是我。”他干巴巴挤出这两个字,眼睛紧紧盯着屏幕上被放大的他们的合照。他将一只眸子故作夸张的挤成一团并弯了三根手指作出枪击的姿势搁在他高高仰起的下巴下面。这张照片拍的其实挺不好,那人的脸离镜头有些远,他为了把两个人都圈进去不得不把自己的脸挤压在屏幕边上,失控的比例将他原本俊朗白皙的侧脸拉伸得扭曲而晦暗,所有的阳光都聚集在另一个人头顶,无论是他被发胶竖起来棕黑的发梢还是那朵隐藏在他嘴角若有似无的微笑看上去都漂亮极了。他格外喜欢这张照片,为它单独建立了一个文件夹,名字叫“Downey’s sunshine”。

    “有事吗?亲爱的队长。”他还用戏里面的角色调侃他。这让他原本压下的嘴角撇开一个小小的上扬弧度。

    “是这样,我明天得去一趟加州,如果,嗯,我是说如果”他断断续续打着结巴,“我挺想跟你见个面。”

    “噢当然,我没什么紧急事件连一顿饭的时间都空不出来”,他又翻了一页纸,说话的间隙好像在读一句什么诗,他隐约听到“季风”这个词,但没听出来更多。

    “所以明天你直接来我家吧,Susan带着我的小宝贝去新奥尔良冲浪去了,家里没人。你能找到吧,我带你来过。”

    “当然。我的记忆力是常人的四倍你忘了?”

    他成功逗笑了他。他们各自笑了一会,然后Evans听到那头书被合上的声音,他猜他已经躺下去拉上了被子。

   “明天见,Downey。”他温和道别。
   “是的,明天见,Evans。”他抬手捂着嘴打了个哈欠。
   “晚安。”
    “…”

评论(18)

热度(128)